close

他的身上總是帶著兩支大哥大,在與他數次用餐之後,我才發現,一支是銀色的,

當他和我在餐廳就定位時,他會禮貌的在我面前將那支大哥大關機,

而另一支黑色的,卻又放在收訊最好的地方。

我對他的這種舉動感到好奇,但我卻不敢問其究竟,

直到那一次,黑色的那支電話響起,我終於鼓起勇氣,向他提出了我的疑問。


他說,原本他是只有一支電話的,當時的行動電話對才剛起步,

他以家人方便找他為由辦了一支大哥大,但他向我坦承,

當初只是覺得流行,有面子才買的,後來逢人就將自己的號碼抄給別人,

像是和大家宣告自己也是個「有機族」,

那時只要他的大哥大一響,他臉上就會浮現一絲驕傲,

可是日子一久,隨著接聽次數越多,而大多數的電話都無關緊要,他開始感到厭煩,

於是關機的次數就增加,但這一關,就關出了他一輩子的遺憾。他無奈的笑著。



他的父親在中年後就被病魔纏身,躺在醫院也不曉得是何時開始的,

就這樣也不見好轉,卻也沒有惡化的傾向,

可是在他辦行動電話後一年的某日,主治大夫卻宣佈了他父親來日無多的惡耗,

要家屬們儘可能的留在病床邊,因為連醫生都無法確定他父親何時會走,

家人在得知後,曾多次的聯絡他,但這個惡耗就因為他集的關機次數而被阻隔在電話的那一端。

 

雖然事過多年,但他的眼中,仍泛著淚光,

倘若他那時沒有關機,也許還來得及和父親說上兩句話吧!

之後,他才又辦了現在這支黑色的大哥大,

而這支電話的號碼,只有家人才有,就算他心情不好,或是極度忙碌,

這支行動電話,他永遠不會關機,雖然是遲了點!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9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